郴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业界

正文

方正李友资金链断裂了 每月须还天文数字贷款
来源:乐居买房2014-12-23 11:26:02

  李友曾漫不经心地表达过自己的傲慢,一些功成名就的公司和公司经理人(或创始人)都被他以轻描淡写的口气带过。他曾说,“单一产品的链条越长,管理成本必然越大……即使你编织了一张可以把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鱼全都捞上来的鱼网,也弥补不了编织鱼网本身的成本”。

  于是从2003年开始,李友主导将方正带入多元化的轨道:大举进入医疗和医药行业,随后染指金融、钢铁和地产。而且接下来,李友又兴致勃勃地宣称方正意欲进入传媒行业并宣称“用三到五年再做起一个新的产业”。

  将一个单一的制造型企业做成复合型的集团公司是好事,但众所周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此急功近利地发展势必导致强大的资金缺口。因而如果没有银行的全力支持,就有可能将企业推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诚然利用北大之良好声誉和信用,以北大方正为融资平台,银行是乐于将资金贷出的,因而北大方正仅信用担保贷款涉及金额就高达约两千亿元。

  目前,北大方正贷款余额高达160亿元,每月还贷现金流高达80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前人民银行已发布内部指令,要求不再向北大方正发放新增贷款,并回收过往贷款。这意味着什么?李友的资金链随时可能断掉!而且这也势必会波及被担保的北大,因为这将会给两者留下巨大风险隐患。

  是何缘故让人民银行发布这样的内部指令?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政泉控股举报北大方正“代持门”事件。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双方在你来我往的唇枪舌剑将越来越多的“真相”曝光在世人面前。在这众多的“真相”中,人们似乎可以从中找到一丝线索:李友到底是想做大方正,还是想借方正做大自己?

  因为有消息称,李友通过徇私舞弊低价折股,以250万资产撬动北大上百亿国有资产,侵吞国有资产累计高达约190亿元使北大方正国有企业名存实亡。而且,李友等人利用北大方正改制,并策划让北京大学代持股份,实际持有北大方正65%以上股权让北大方正由管理层控制使其国有性质名存实亡。

  因为有消息称,李友等人以北大方正旗下上市公司为平台,通过借钱给领导买卖股票等方式,实现隐蔽利益输送和贿赂,间接绑架领导参与内幕交易和操纵股市等犯罪行为。借钱给中国证监会原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等等,通过这些方式,让领导获取巨额收益,腐蚀我党领导。此外,通过其控制的公司高价购买北大领导专利等方式,实现隐蔽利益输送,2013年,李友控制的公司新奥特就曾以1.02亿元高价从北大方正买入属于王恩哥校长的两个专利。

  因为有消息称,李友等人借北大之名以北大方正控制的公司为平台,为我党高官领导和非法组织进行巨额洗钱,数额高达上千亿元。

  ……

  因为这些线索,让我们不得不猜测:那个将自己定位为方正“保姆”又雄心勃勃的李友似乎只是想借方正做大做强自己,而不是做大做强方正,而且手段卑劣,令人恶心!


标签: 企业新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