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舞动芳华 逐梦少年 丨2021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公开赛火爆开赛!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14 18:16:15
摘要
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继续认真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为比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而后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帷幕。

   

    12月4日,在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的确认下,由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韶关市武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韶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韶关市皇佳拉丁舞俱乐部承办、新浪乐居韶关站、振华中等职业学校、韶关市武江区科学健身与社会指导员协会协办的2021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公开赛暨粤北地区第八届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在韶关市武江区成功举办。

    本届比赛规模相当庞大,来自17个城市的50支参赛队伍共1397人参赛,172万人通过新浪乐居现场直播观看本届比赛。引起省内外体育舞蹈爱好者的极大关注,为体育舞蹈推广与普及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欢迎晚宴】

    虽气温骤降,却阻断不了各方的热情,演出前一天,参赛选手、参赛领队、裁判等赛事嘉宾就已到达赛事地点——韶关摩尔城假日酒店候赛。

    为了迎接这一盛事,以及欢迎各地参赛选手、参赛领队、裁判等赛事嘉宾的到来,3日晚,欢迎晚宴于韶关摩尔城假日酒店进行,韶关主办单位政府领导、参赛领队、赛事裁判、及各方嘉宾齐聚一堂,为本次比赛吹响号角。

   

    【精彩赛事】

    当天赛程非常紧密,包括专业赛、精英赛、名次赛等级共有150个场次,舞种包括恰恰、伦巴、牛仔、探戈、华尔兹及桑巴等,参赛的人员有幼儿、少儿、青年和成年人,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他们一一展示了精彩又热烈的舞姿。

    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激情四射,伴着或动感或舒缓的音乐,各支参赛队伍的舞者们依次上场,或飘逸舒展、或热情奔放,带来充满艺术活力与创造力的高水平表演,赛场上舞者翩翩起舞,既在竞技场展示了各自风采,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赏心悦目的表演,为韶关人民带来了一场时尚、盛大的体育舞蹈盛宴。

   

    规范赛事流程,完善赛事细节,做实赛事服务,注重选手的参赛体验。本场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比赛规则,特别强调和坚决贯彻裁判的公平公正,由广东高校体育舞蹈协会统一派选仲裁和裁判团队进行评审打分,旨在公平公正的选拔优秀的体育舞蹈选手。

    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会长金燕提到,裁判对选手的评判,是根据选手的级别有所不同,对于初级的选手更看重的是动作的规范性、音乐的使用、舞蹈风格特点的演绎;对于更高水准的选手,可能更多的看重他自己特性的发挥,他个人对舞蹈的理解。

    武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代表赖淑芬表示,韶关市武江区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七届体育舞蹈大赛,本次大赛是第八届,是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定位武江区“一线一品”的特色群众体育赛事之一,目的是把武江区的群众体育打造成为一张特色的名片,让武江区的体育舞蹈推向全省乃至全国。

    【开幕式暨决赛】

    在比赛开始前,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会长上台致辞,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广东省能够举办的省级体育赛事,标志着我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体育赛事得到有序开展。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继续认真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为比赛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裁判员要秉持公平、公正、准确的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广东体育舞蹈人的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衷心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的赛事,我们将尽力做好服务,努力为广大爱好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参赛体验,不断把广东省体育舞蹈公开赛打造成为我省体育舞蹈的精品赛事,为广东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而后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帷幕。随后参赛代表进行宣誓,并由韶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强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在开幕式上,由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会长金燕和韶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强为本次大赛大赛裁判员团队授牌,来自各省市级、guojia级评审,身华丽礼服在绚丽的舞台灯光照射下从场地中走来,在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成授牌仪式。

   

    随后一首《优雅的华尔兹》舞蹈拉开帷幕,紧接着《心随舞动》、《拉丁风暴》开幕表演接连登场,以职业选手高质量的演出将场上气氛带至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便是紧张又的决赛环节,精英单人、舞星争霸两组选手随后入场决赛,进行本次体育舞蹈大赛最后的角逐,选出最终的获胜者。

    【颁奖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赛事活动,本次体育舞蹈锦标赛举办方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成立赛事安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预案。比赛期间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全部查验准入、全链信息追溯与全面环境消毒”模式,比赛全程通过视频直播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同时切磋技艺的平台。

    体育舞蹈作为一项老少皆宜、时尚、健康、并拥有国际语言的休闲健身竞赛项目,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现在全国的体育舞蹈人群在8000万左右,具有不可估量的、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公开赛每年一届的赛事,连接内地,牵手国际,大力借鉴好的发展经验,在现有赛事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引进一到两项国家和国际级最高水平赛事,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携手正能量、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公司共同推动我省体育舞蹈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